Monday, May 16, 2005

出生韓國,在紐約長大的Philip 30/4 - 8/5


中間戴帽的是Philip。其他是我一代人公社的朋友


Philip是個年輕人。剛完成高中,在入大學前過一 年 Gap Year到處去走走。由於他全家由韓國移民到紐約,從他跟我住了八天的生活中我知道了很多韓國及美國的文化。從他口中我知道了血型是韓國人很重要的個人資料,相識不久就會問,因為韓國人相信從血型中可以了解一個人。對血型的重視程度去到求職寫Resume時也要加入血型這一欄!相貌也是很重要:像我這樣的光頭漢,每天返工一定要帶假髮,不能像香港這麼輕鬆。

Philip是一個很愛閱讀的人。住在我家的其間,他看了我家的四本書,還有他買的兩本!臨別時他也是送書給我---是他最喜愛的書---The Good Earth。他讓我認識了Alain de Botton,一位很受歡迎的普及哲學作家。我知道他有興趣入哲學系,當然要介紹給大學同學現正修讀哲學碩士Anita認識啦。他們談得如我想像的投契。

有一晚看完加了煙火效果的幻彩耀香江後去完吃韓國菜,然後去了韓國超市買了一副紙牌遊戲,是每一個韓國人一定懂的。我跟Sammy及Antonia學了,很好玩呢!

其中一部份的牌

跟Philip去了大佛,到達時大霧非常,完全看不到佛面,不久還下起雨來!不幸中之中幸,雨水帶去霧氣,Philip有緣看到霧中雨中及陰天中的大佛。觀賞完後吃素菜,然後是由大佛步行回東涌的創舉!資料說要2-3 小時,而我們只用了1小時。

還有很多很多:他跟我和學生踢波,吃容記小炒王,煮最好味的辛辣麵的方法,談到美國越來越保守,韓國中國電影的特色,旅途中的趣事奇事...他說讀完大學會再來中港,希望到時再見。

Philip會去上海北京,再上西伯利亞鐵路到內蒙,莫斯科,維也納,七月中會返美國,¡Buen Viaje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